上回咱們說了《你的名字》中男主角瀧去找女主角三葉時,在三葉的家鄉系守村問路時出現的一些場景,從中不難看出新海誠的這部新作中場景還原的逼真程度。作為片中最重要的背景之一,系守村的大湖一直是片中存在感極強的佈景之一,當然還有最後兩位主角歷經千難萬險最後那啥啥了地方,那麼這些場景又是分別來自哪兒呢?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大家好,我是“接下來可能有雷”分隔線**************

 

 


1. 長野縣諏訪湖


《你的名字》中,女主角三葉所在的系守村緊鄰一個碩大的湖泊,隕石落下後湖泊的形狀被改變,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這個湖的實景,就是位於長野縣的諏訪湖。

 

長野縣諏訪湖動畫場景vs實景
圖片來自http://suwakanko.jp/point/ 以及 https://tabimo.jp/4347

 

看上圖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會將諏訪湖作為取景地了。

諏訪湖是長野縣內最大的湖泊,佔地12.81平方公里,平均深度4.7m,

周圍有高原有溫泉,風景秀麗氣候宜人,是個休養散心的好去處,

和片中女主所在的民風淳樸、休閒安逸,甚至稍微(?)鄉土的系守村不謀而合。

 

 

 

諏訪湖美景
圖片來自http://matome.naver.jp/odai/2147236145900542001?page=2

 

諏訪湖的盛名由來已久,日本國寶級浮世繪畫家葛飾北齋的《富嶽三十六景》中,就有一張是諏訪湖的湖景。

 

葛飾北齋《富嶽三十六景》之諏訪湖
圖片來自https://ja.wikipedia.org/wiki/

 

夏天是遊覽諏訪湖的絕佳時節。每年8月15日,諏訪湖都會舉行盛大的煙火大會“諏訪湖祭湖上花火大會”。

共計4萬餘發煙火在夜色中的諏訪湖上空綻放,群山環繞中是煙火的隆隆聲,非常有魄力。歷年舉辦情況及當年最新資訊請點我

 

諏訪湖祭湖上花火大會
圖片來自http://suwakanko.jp/point/

 

除此之外,每年9月份的第一個週六,在諏訪湖還會舉辦“全國新作花火競技大會”,顧名思義,就是一場由來自全日本的煙火師們進行的煙火創新大賽,同樣值得一看唷。

歷年舉辦情況及當年最新信資訊請點我

 

全國新作花火競技大會
圖片來自http://suwakanko.jp/point/

 

諏訪湖風光秀美,除了《你的名字》之外,10月22日剛上映的,由橋本愛、宮崎葵等人主演的電影《バースデーカード》(Birthdaycard)同樣以諏訪湖及諏訪市內一些地點為舞台。如此受導演們歡迎的諏訪湖,下次記得去看看哦!


長野縣諏訪湖
交通方式:從名古屋站出發,稱作JR信濃前往長野方向,在鹽尻站換乘JR中央本線前往甲府方向,至上諏訪站下車,步行6分鐘即是。

 

 

2. 飛騨山王宮日枝神社


有關片中女主角三葉所在的神社說法不一,其中比較流行的一種認為其原型為岐阜縣高山市的日枝神社,別名“飛騨山王宮日枝神社”。

 

 

飛騨山王宮日枝神社動畫場景vs實景
圖片來自 以及http://matome.naver.jp/odai/

 

在日枝神社,每年4月14至15日都會舉行“春の山王祭”,和10月9日至10日在櫻山八幡宮舉行的“秋的八幡祭”共同組成了“高山祭”。

高山祭和京都的祗園祭、埼玉的軼父夜祭並稱日本三大曳山祭,非常值得一看。


交通方式:從名古屋站出發,乘坐高山濃飛BC巴士前往高山方向,在高山濃飛BC站下車,步行20分鐘。

 

 

3. 東京四谷須賀神社


《你的名字》中十分讓人動容的一幕,是男女主角在台階上猶豫再三,彼此交錯,最終回身並大聲說出

“我好像以前在哪兒見過你”。這一幕的背景地,是位於東京都新宿區須賀町5番地的須賀神社。

 

須賀神社動畫場景vs實景
圖片來自http://ichigaya.keizai.biz/headline/photo/2430/以及http://matome.naver.jp/odai/

 

《你的名字》上映後不久,即有人發現片尾一幕的取景地原型。從那時起,每天來到須賀神社聖地巡禮的人絡繹不絕,很多情侶到這裡拍照還原電影中的場景。

單身的人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去看看囉,說不定去了就脫單了呢?

 

……嗯?看我幹嘛? 我是絕對不會告訴你們我一個人吃了兩人分的爆米花的...(淚)


東京四谷須賀神社
交通方式:從名古屋站乘坐JR或新幹線至東京站,轉乘丸之內地鐵線前往荻窪方向,四谷三丁目下車後,出站步行500m即是。

arrow
arrow

    暢遊名古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