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有在Follow我們的人對這樣的風景已經不陌生:


圖片來自https://retrip.jp/articles/2489/

 

圖片中的就是日本中部地區引以為豪世界遺產──白川鄉合掌村。今年的夜間點燈期間為1月下旬至2月上旬,具體日期和點燈地點看下圖。

 

 


圖片來自http://lightup.asia/schedule/

 

不過難得放假出去玩,能去的地方還是越多越好啦~今天小編教大家一條能一口氣逛全下呂高山白川鄉的路線,有魄力的人還可以一直走到金澤喲!

 

1. 名古屋——下呂溫泉

 


圖片來自http://www.city.gero.lg.jp/

 

下呂溫泉是日本三大溫泉之一,有著1000餘年歷史,在名古屋以北100公里左右的位置。駕車前往的話需要2小時左右。

 


圖片來自http://www.city.gero.lg.jp/

 

值得一提的是下呂溫泉每年12月至次年2月的每週六都會有煙火表演,邊泡溫泉邊看煙火可是非常享受的唷!

推薦交通方式:
(1)JR(電車)開往【高山】方向
路線:名古屋站~下呂站,步行500米至下呂溫泉
耗時:1小時50分鐘
費用:4420日元

(2)巴士 【下呂溫泉直行巴士】
路線:名古屋站~下呂溫泉
耗時:2小時30分鐘
費用:單程2800日元,往返3700日元
備註:需要預約,預約網站http://www.gero-spa.or.jp/bas/bus2.htm

 

 

2. 下呂溫泉——高山

 


圖片來自http://photohito.com/photo/4204611/

 

曾經是交通樞紐的高山,在江戶時代商賈往來,繁華熱鬧。現在的高山仍舊保留了當年的風貌,退去鉛華後,展現給遊客的是濃濃的江湖風情。

來到高山,一定要嚐嚐當地的日本酒和飛驒牛肉,絕配唷!

 


圖片來自http://tsurebashi.blog123.fc2.com/

 

圖中的是高山的日枝,是動畫《冰果》和《你的名字》的取景地之一。對動漫感興趣的話不妨來高山走一次聖地巡禮吧!

推薦交通方式:
(1)JR(電車)開往【高山】方向
路線:下呂站~高山站
耗時:50分鐘
費用:2040日元

(2)濃飛巴士開往【白川鄉】/【金澤】方向
路線:下呂巴士中心~高山濃飛巴士中心
耗時:1小時10分鐘
費用:參見官網https://www.nouhibus.co.jp/ch_k/

從名古屋出發前往高山的親也可以乘坐名古屋~高山巴士,從名古屋名鐵巴士中心上車,在高山濃飛巴士中心下車,耗時2小時40分鐘,單程2980日元,往返5140日元。

 

3. 高山——白川鄉

 


圖片來自http://heiwa-ga-ichiban.jp/

 

終於到重頭戲了!從圖中就能看出,白川鄉離城市較遠,因此公共交通工具大多以巴士為主。

 


圖片來自http://www.gifubus.co.jp

 

從高山前往白川鄉的巴士大約每30~60分鐘一班,單程耗時50分鐘。需要注意的是,個別班次從高山濃飛站出發後,會向北一直開到金澤站。想要順路去金澤的話可以多注意一下時間表囉!

推薦交通方式:
濃飛巴士開往【白川鄉】/【金澤】方向
路線:高山濃飛巴士中心~白川鄉
耗時:50分鐘
費用:單程2470日元,往返4420日元
時刻表及停靠站詳情:https://www.nouhibus.co.jp/highwaybus/kanazawa/#fare

從名古屋站直接出發的話可以在名鐵巴士中心乘車,直達白川鄉,單程耗時約3小時,費用單程3900日元,往返7000日元。時刻表見下圖:

 


圖片來自http://www.gifubus.co.jp/highway/shirakawa/tt_shirakawago.pdf

 

路線都規劃好啦,眼看就要放假了,冰雪天地來玩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暢遊名古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