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,初夏的名古屋和周邊地區都有什麼好玩的呢?我們一起來看看~

 

★伊勢神宮菖蒲花節


每年初夏是菖蒲花的花期,日本很多地方都種著這種怡人清麗的小花,盛開的時候是這個樣子的:

 


伊勢神宮的菖蒲花

圖片來自https://www.kankomie.or.jp/event/detail_38750.html

 

 

 

伊勢神宮是日本首屈一指的神宮,而在日本,只有規模比較大、地位比較高的神社才可以被稱為神宮。

可以這麼說,在日本浩渺如星海的神社中,伊勢神宮就相當於VIP中的VVIP,地位那是相當的高。

 

 

伊勢神宮位於三重縣,始建於690年,每20年遷宮一次,1300餘年來經久不衰。

每年日本新年,日本天皇都要遙拜伊勢神宮,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儀式。

伊勢神宮的菖蒲花花季在6月1日~6月20日,還沒去過的人不妨去逛逛喲!

 

 

★東公園菖蒲花祭


接下來這個也是菖蒲花的觀賞活動,不同的是,這個是有夜間點燈的。

 


東公園的夜間菖蒲花

圖片來自https://okazaki-kanko.jp/event/692

 

夜間點燈活動的特殊之處在於,無論多麼平淡無奇的景色,只要一經夜色和燈光的渲染,就會立刻變得楚楚動人。

 

其實白天的景色也是頗美

圖片來自https://okazaki-kanko.jp/event/692

 

東公園位於愛知縣岡崎市,從名古屋出發單程40分鐘左右,是個非常適合一日遊的地方。

菖蒲點燈期間為6月1日~6月10日,一直到晚上9點,想去的人要抓緊時間了唷。

 

4月份岡崎有櫻花,5月份岡崎有藤花,6月份岡崎又有菖蒲,岡崎真是個好地方 (۶)۶่่

 

 

★金澤百萬石祭


終於說到金澤一年最盛大的祭典了。百萬石祭相對於金澤的意義,相當於名古屋祭對於名古屋的意義,用一個詞來形容那就是“萬人空巷”。

 

這個祭典最大的看點要數6月3日那天的大遊行了。下午兩點,遊行隊伍會從金澤站東廣場出發,一路走到金澤城公園,然後在金澤城公園附近載歌載舞,一直到晚上九點才散場。

 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百萬石祭的舉辦期間(6月2日~6月4日),位於金澤的日本三大園之一兼六園會有夜間點燈活動,同樣到晚上9點。

 

 


★熱田神宮祭


熱田神宮祭的那一聲哨子,就是名古屋夏天的第一聲蟬鳴。

 

 

熱田神宮祭是熱田神宮一年最大的慶典,各種神事供奉不斷。

對於普通群眾來說,這是一場舉著蘋果糖 + 吃著炒麵 + 端著章魚燒 + 看煙火璀璨的逛~吃~逛~吃盛典。

 

熱田神宮祭的時間為6月5日,還沒去過熱田神宮的話不妨趁這個機會去走走。交通也方便,地鐵名城線神宮西下車步行10分鐘就是了。

 

★有松紮染祭

 

 

每年6月舉行的有松紮染祭,今年在6月3日、4日舉行

 

更多有關有松紮染的介紹可以參考去年菲比的遊記囉→《去了一趟有松紮染祭

 

明天就是六月份了,你聽到夏天的聲音了嗎?

 

繡球花景點可以參考下面文章→《初夏・繡球花季到來 愛知縣篇

arrow
arrow

    暢遊名古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