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月29日~12月3日,“第31屆國民文化祭愛知2016”即將在愛知縣全境展開。 “國民文化祭”起源於1986年,是日本最大級別的文化盛會。一起來看看今年的看點吧!

 

“國民文化祭”最在於1986年在東京舉行,是一項旨在促進多方文化交流、加強文化傳承的活動。會展期間,文人雅士將從日本全國趕往會場,發表交流心得作品。 2016年10月,國民文化祭將首次在愛知縣舉行,對日本文化感興趣的人可別錯過啦!

 

{第31會國民文化祭 愛知2016}

截圖來自http://aichi-kokubunsai.jp/

 

為了方便大家了解日本文化,這次小編篩選了幾個親(ㄅㄧˇ)切(ㄐㄧㄠˋ)隨(ㄒㄧㄤˇ)和(ㄑㄩˋ)的活動簡要介紹一下,更多資訊可參考文章最下方各活動官網!

 

1. 和服祭典

{「きものの祭典」}


圖片來自http://www.wagokoro.com/chubu/news/20160926_chubu_news01.html

 

從11月1日至6日,在愛知藝術文化中心(名古屋市東區)將舉行「きものの祭典」活動,平時難得一見的十二單(平安京時代皇親貴族服飾)和有松紮染(有松絞り)都將參展,還有和服著裝秀和香囊、包袱巾的用法體驗會喲!

{和服展示與體驗活動}

圖片來自http://www.wagokoro.com/chubu/news/20160926_chubu_news01.html

 

嗯?沒聽說過有松紮染?
那福原愛結婚新聞發布會時穿的和服有印象嗎?嗯,那就是名古屋的絞染和服店“藤娘きぬたや”的作品,估價100萬日圓起,耗時至少2年。

 

{福原愛新聞發布會和服}

圖片來自愛醬微博http://www.weibo.com/u/5950061090?profile_ftype=1&is_all=1#_0

 

更多有關有松紮染和服的介紹 ←click

 

活動名稱:「きものの祭典」
活動期間:11月1日至11月6日
特別活動:和服著裝秀(11月6日13:00~14:30)
活動費用:免費

 

2. 愛知煎茶大會

匯集五個流派,親身體驗日本引以為豪的待客之道,香氣馥郁的煎茶與和式點心,最適合風雅的文藝青年了。

{愛知煎茶大會}


圖片來自http://aichi-kokubunsai.jp/event/detail.php?id=219&page=4&genre_id[]=6

難得的是,這次的煎茶大會還將提供親子席,尤其適合攜家帶口出門旅遊的朋友,是一個學習日式煎茶的技巧和禮節的難得機會喲!

活動名稱:「愛知煎茶大會」
活動期間:10月30日 10:00~15:00
活動費用:4000日元

 

3. 華道Festival

華道又稱花道、日式插花,採用活植物表達形神兼備的插畫造型,是日本的代表性文化之一。這次的國民文化祭中,華道展(名古屋市中區)從11月1日開始持續到11月6日,匯集日本全國的插花作品,非常值得一看。

{華道フェスティバル}


圖片來自http://aichi-kokubunsai.jp/event/detail.php?id=157&page=4&genre_id[]=6

活動名稱:「華道フェスティバル」
活動期間:11月1日~11月6日
特別活動:紀念演講會 11月5日13:00~16:00
活動費用:免費

 

4. 香道祭典

日本香道的起源和佛教的傳入有密不可分的關係,在平安京時代的日本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,是當時貴族的必修課之一,和茶道、華道、能等藝術誕生於同一時期。

{香道祭典}(名古屋市千種區)


圖片來自http://aichi-kokubunsai.jp/event/detail.php?id=159&page=4&genre_id[]=6

這次的國民文化祭上,參加者可以體驗到香道兩大流派的宗家指導,學習香道的知識並享受天然草木的香氣。感興趣的親記得事先提交申請表喲!

活動名稱:「お香の祭典」
活動期間:11月5日~11月6日 10:00~16:00
參加方式:官網報名參加

 

5. 邦樂祭典

“邦樂”即日本傳統音樂,在國民文化祭的邦樂祭典(名古屋市中區)上,大家可以欣賞到箏曲、尺八、胡弓等傳統樂器名家的演奏發表。

{邦楽の祭典}


截圖來自http://aichi-kokubunsai.jp/upload/event/125/c6b384332a6c7c5338f5dbe14d1ee7c0.pdf

值得一提的是邦樂祭典的會場採取免費入場的形式,大家排隊領取號碼券依次入場,無需預約購票,大家可以輕鬆隨意地去聽音樂喲!

活動名稱:「邦楽の祭典」
活動期間:11月3日 11:00~17:00
活動費用:免費

 


↓↓↓【各項活動地址與官網&報名資訊】↓↓↓


1. 和服祭典「きものの祭典」
活動期間、舉辦場地、入場費用,詳見
活動網頁:http://aichi-kokubunsai.jp/event/detail.php?id=158&page=4&genre_id[]=6
主辦方官網:http://www.wagokoro.com/chubu/news/20160926_chubu_news01.html

2. 「愛知煎茶大會」
活動期間、舉辦場地、入場費用,詳見
活動網頁:http://aichi-kokubunsai.jp/event/detail.php?id=219&page=4&genre_id[]=6

3. 「華道フェスティバル」
活動期間、舉辦場地、入場費用,詳見
活動網頁:http://aichi-kokubunsai.jp/event/detail.php?id=157&page=4&genre_id[]=6

4. 「お香の祭典」
活動期間、舉辦場地、入場費用,詳見
活動網頁:http://aichi-kokubunsai.jp/event/detail.php?id=159&page=4&genre_id[]=6
報名申請:http://aichi-kokubunsai.jp/upload/event/159/865750c30c42227ee60bd02aa1a20642.pdf

5. 「邦楽の祭典」
活動期間、舉辦場地、入場費用,詳見
活動網頁:http://aichi-kokubunsai.jp/event/detail.php?id=125&page=6&search_flg=1&genre_id[]=2
官方宣傳主頁:http://aichi-kokubunsai.jp/upload/event/125/c6b384332a6c7c5338f5dbe14d1ee7c0.pdf

arrow
arrow

    暢遊名古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